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赴成县宋坪乡史坪村南康村举行灾后重建慰问演出
时间:2008-01-20

11月7日,我校抗震救灾文艺演出小分队一行30余人在党委书记、校长司跃宁、副校长许邦兴的带领下赴成县宋坪乡史坪村、南康村举行了两场灾后重建慰问演出。司跃宁、许邦兴等校领导,宋坪乡党政领导、当地群众、宋坪小学和南康学校的师生共600多人观看了现场演出。

演出前,司跃宁、许邦兴等校领导在宋坪乡党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史坪村受灾群众家中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灾后重建进展情况。

成县宋坪乡乡长李辉致欢迎词。他对陇南师专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给予史坪村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陇南师专在史坪村、南康村举行慰问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司跃宁向史坪村村学的17名小同学每人赠送了书包、文具盒和作业本。许邦兴代表学校讲话。他说,“5•12”大地震给当地村民造成了重大损失, 104户史坪村村民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今天,我们用文艺演出的形式表达陇南师专5000多名师生员工对全体村民们的由衷敬意和真诚祝福,希望大家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宋坪小学8名同学的舞蹈《开门红》正式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帷幕。我校的女声四重唱《爱在天地间》、笛子独奏《姑苏行》、手风琴独奏《赛马》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那是一张熟悉的脸,是我痛失亲人后看到的最亲切的笑脸,她眼里闪着泪花,话里充满着力量。那一刻,我感到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配乐诗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震撼了现场每位观众的心灵,让大家又一次被感动了,一股股暖流涌向心间。独唱《贞观长歌》、《好运来》、《五星红旗》、《泉水叮咚》和《欧若拉》让大家在优美的旋律中领略艺术的魅力,增强了灾后重建的坚定信心。宋坪小学的独舞《天竺少女》和快板《宋坪新气象》让我们看到了洋溢在孩子们心底的那种自信与乐观。演出在激昂的男声独唱《母亲》中结束。慰问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史坪村位于成县宋坪乡东南部,与陕西略阳县白水江镇相接壤。“5•12”大地震造成104户465人受灾,房屋倒塌77户277间,房屋受损27户110间。灾情发生后,在各级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下,该村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很快恢复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我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成县人民政府联系,确定史坪村为灾后重建帮扶点,帮助该村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司跃宁等学校领导多次下乡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我校师生员工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受灾群众的关爱之情。学校承担了重建用砖的运输费用,并向该村村学捐赠了20套桌椅。该村按照整村规划、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坚持重建与维修、整村重建和分散重建、原地重建与异地重建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积极实施重建工程。目前,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杨军)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