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19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思政课教师当晚即自发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与体会。

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我校校长刘先春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负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真信笃行,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上课有纪律,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勤学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一定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把思政课办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向辉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每一位从事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最大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指南,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汝雄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这让我们思政课教师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浑身充满了力量。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无愧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