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04-29

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颁奖

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合唱《我的祖国》

合唱《共筑中国梦》

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4月29日下午,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北校区礼堂举行。党委书记余学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领导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学校办公室、团委、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中国银行陇南支行、我校附属实验学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录全主持。

会上,团委负责人高剑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农林技术学院团总支等13个团总支获得“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数信学院学生分会等4个分会获得“红旗学生分会”荣誉称号,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语文教育1班等16个班委会获得“红旗班委会”荣誉称号,王玲等71名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包相晖等57名团干部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张文静等51名同学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杨怡雯等20名同学获得“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刘世勤等23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会干部”荣誉称号,李志强等36名同学获得“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陈亚飞等129名同学获得“优秀社团会员”荣誉称号。

学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余学军作了讲话。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在民族复兴、中国梦圆的伟大时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肩负使命、任重道远。为此,他向广大团员青年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创了青年知识分子爱国运动的先河,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我校团员青年要在各级团组织的引领下,以“青马工程”为平台,以“青年大学习”为契机,以基层团支部“四进四信”活动为载体,树立对中国共产党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对中国共产党各项战略决策的充分信任、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学习,踩准时代鼓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熔铸中国梦的神圣使命,使命需要担当,担当需要本领,本领来自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提升,才能避免我们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使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三是希望同学们准确价值定位,修炼品德作风。青年时代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广大青年学生要从现在做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陇师精神,带头倡导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切实做到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

百年五四,青春陇师!重温百年激情燃烧的岁月,站在新的时代坐标上,余学军希望大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高扬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高举“五四”运动不灭的火炬,传承好五四精神,肩负起新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热情、自我革新的担当、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干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

据悉,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升国旗暨新团员宣誓仪式、主题团日、参观校史馆等活动。(文/高建国 图/宋 溦 杜雅文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