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5-12

会场

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讲话

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丽梅讲话

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汇报会

校长刘先春作学校工作汇报

5月1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丽梅,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敏维奇、党建处处长张弢,市教育局局长冯醒民,学校领导余学军、刘先春、王莹成、任永峰、王录全、张勇参加了调研。

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召开学校工作汇报会。校长刘先春从学校基本情况、近几年主要工作成绩、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任丽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海燕厅长专程来陇南师专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陇南师专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81年来,陇南师专为陇南及周边地区培养了4万多名基础教育师资和其他各类应用人才,为全市乃至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自觉融入陇南经济社会发展大潮,在全面推进市委“433”发展战略、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她希望学校找准办学定位,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内涵建设,为早日建成应用型本科院校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王海燕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听取工作汇报,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潜力很大。关于如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王海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党建立根。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明特征,也是最大优势。学校党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把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发展。二是思政立魂。学校党委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把思政课越办越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真懂。三是师德立身。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和决定性因素。优秀者培养更优秀的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对标看齐,潜心教书育人。四是质量立校。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专业建设不能贪大求全,贵在“精”,不在“多”,要寻找差距,正视不足,静下心来思考琢磨质量和内涵的问题,力争把学校做优做强。五是特色立形。特色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没有特色或者特色不鲜明,学校就缺乏发展的后劲。学校要立足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和市场导向,坚持“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发展思路,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新路子。六是服务立行。服务社会是地方高校的应有之义。学校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针对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供给侧结构性问题,找准结合点,加大智库建设力度,精心谋划,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最后,余学军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厅长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学校发展的新路径、精心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为实现升本发展目标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汇报会结束后,王海燕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陇南历史博物馆。(文/杨军 图/宋溦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