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张文礼教授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12-11

会场

余学军向张文礼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张文礼教授作辅导报告

1210日,省委讲师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张文礼教授应邀来校,以“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张勇,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建辉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余学军向张文礼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报告会上,张文礼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问题”的重要论述,以“制度”和“治理”为关键词点明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并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从十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他还逐一讲解了全会《决定》中的“13个坚持和完善”,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张文礼教授讲到,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实干兴邦。我们绝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最后,张文礼教授结合高校工作,建议学校在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德智体美劳”及“十体系”育人方面做好制度建设,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张建辉指出,张文礼教授的报告让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受启发,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度自信,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他表示,学校近期将着力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准确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长效机制上继续下功夫。二是要在梳理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制度体系,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做好扎实整改落实上继续下功夫。三是要在优化学校运行机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执行效率上继续下功夫。(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