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03-2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回信精神,更加勤勉学习,努力练就服务社会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余学军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1000余名青年学生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投身“战疫一线”,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和村社干部群众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展示了新时代陇师青年的良好形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问候,更是勉励。他要求,全体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吃苦,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在实践中增强本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历练中健康成长,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

副校长张建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热情点赞,又是殷切期望,对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灾难面前,我校百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畏疫情、主动参与到当地的抗疫阻击战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利用思政理论课、业余党校学习等多种渠道,为青年学生讲好“抗疫故事”,加强青年学生的生命健康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用情用心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

学生处处长李晓江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学生管理服务的方法路径,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努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数信学院学生辅导员蒲武军说,作为一名辅导员,为学生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教导学生惜时如金,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胡玥茹同学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热血沸腾,心情格外激动,我一定要向前线的那些医护志愿者学习,从自己的专业和能力出发,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学前教育学院丁玉珍同学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信念,以90后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努力增强专业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