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组织“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时间:2020-07-06

考前培训

巡考

为切实贯彻《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文件要求、推进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整体工作落地,7月4日,电商学院组织电子商务专业90名学生参加2020年首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学校各单位、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副校长王胜青多次指导和解决考试组织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电商学院领导与教务处、信息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协调配合,在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证,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

本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由培训评价组织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整体部署实施,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中级证书。

7月3日下午,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考务培训会,组织学习了《考务工作人员职责》《监考员职责》《考试实施流程》《考试实施注意事项》等相关工作条例,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特派督导员邝子文作了考前动员讲话。

考试期间,教务处、保卫处领导共同巡视指导。

我校作为本次“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之一,经过1个多月的申报与建设,顺利通过站点遴选。我校充分利用1+X试点工作促进专业融入产业的契机,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文/许菡  图/高峰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