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艳红调研科研外事处
时间:2020-07-14

7月13日上午,校长李艳红深入科研外事处调研。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及科研外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蒲向明汇报了科研外事处自成立以来在科研管理、外事管理、学报编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未来科研工作发展思路。

李艳红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科研外事处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艳红指出,作为一所师范类专科学校,要继续以师范为特色,以教师教育类专业为主,兼顾其它应用类专业的发展。科研工作对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也关系到学校的内涵发展及社会显示度。她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履行科研管理工作职责,增强服务意识。目前,我校教师科研活动势头较好,科研外事处要积极组织各学院凝练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学校目前已组建了6个校级科研平台,科研外事处要加强对科研平台的管理工作,要对科研平台的运行、贡献及产出、科研任务、人员组成及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掌控。要进一步规范科研平台的管理与建设,有效整合现有科研资源,以考核促建设,将科研机构结构优化落到实处,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她指出,从事科研工作是高校教师教学工作之外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研工作的发展。她要求科研外事处积极主动地走出去,强化对外沟通与协作,加强和天水师范学院等高校的联系。二是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发挥制度的激励和引导作用。她指出,学校在今年后半年将启动学校相关管理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将通过教学科研组织模式创新,探索人事管理工作的新机制,力争从制度层面打通教学、科研及人事在管理方面的壁垒。对教职工的考核要实现按照岗位分级分层管理,对取得高层次成果的人才要予以重奖。三是科研要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服务于社会经济的发展。通过建立教育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积极推动教师下基层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农林技术学院等培养技能人才的学院及其它教育类学院要积极建立校外合作基地,实现产教融合发展。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尤其是在红色文化等方面要继续发挥我校在这方面的人才优势,积极推动地方文化的繁荣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外事管理工作。要在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创新外事工作,推动我校外事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李艳红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启之年,科研外事处作为学校一个重要的职能部门,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凝练学校的科研发展方向,夯实学校的科研工作基础,为学校后期的升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潘江艳参加了调研活动。(科研外事处 王瀚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