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在舟曲县开展“互联网+支教”回访活动
时间:2020-07-14

李艳红深入课堂听课

日前,校长李艳红带领学校“互联网+支教”项目团队深入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项目受援学校,就本学期开展的线上专递课堂教学工作进行回访调研。

基于对前期专递课堂的反馈分析,学校高度重视,李艳红亲自参与回访活动的设计与安排。本次调研团队由“互联网+支教”项目组师生和设备供应商技术人员共13人组成。在舟曲县教育局和电教馆领导支持和保障下,团队先后实地走访了果耶镇中心小学、东山镇中心小学,好坪藏族小学(教学点)、石家山小学(教学点)、弓子石小学(教学点)、井坪小学(教学点)。调研中,支教教师团队开展了奥尔夫音乐与民间美术观摩名师课,支教学生团队上了精彩的音乐和美术专递课堂现场同步课,向教学点试点班级学生捐赠了音乐器材及美术画材大礼包,还与一线师生进行了详细访谈,并对直播课堂设备进行了巡检,对平台使用技巧进行了全面培训。

在双方的交流过程中,调研团队积极为支教学校发展支招,希望就美育方针践行、校园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开发、学校特色形成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与规划。支教学校负责人认真听取了相关建议,他们表示非常感谢调研团队做出的贡献,并将采取措施认真落实。支教学校的老师们当场表示很受同步专递课堂的启示,将重新设计与实施自己的教学方案,切实落实国家的美育方针。在最后一站井坪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罗老师激动地说:“你们的专递课堂非常成功,可以称得上是壮举!”舟曲当地学校的孩子们见到“从电视里走出来”的老师更是兴奋,尤其是收到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我校“互联网+支教”服务项目始于2019年8月,以舟曲县地域偏远、教育资源落后的6所中心校和17个教学点共23个试点班级为支教对象,主要内容是通过在线同步互动直播课的形式,为当地小学免费开设“双师型”音乐和美术专递课堂、同步课堂与名师课堂。其始终以“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培养未来卓越教师”为目标,围绕“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狠抓教学设计与组织,坚持“一课一预告,一课一反馈,一课一提升,定期一回访”,保证了学习效果与教学质量。

2020年本项目将以“普及基层学校艺术教育,激发农村儿童艺术天性,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服务理念,“拓展支教队伍,丰富支教内容,做足三个课堂,校地协同育人”的工作思路,探索走出一条以“跨域资源+技术拓展”为支撑,以多元化、精准化、持续化、常态化为特色的教育扶贫实践创新之路。(教务处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