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岳建民一行到访我校农林技术学院
时间:2020-08-01

座谈

了解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完成情况

7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岳建民研究员,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学第一研究所所长高坤教授等一行7人在陇南进行药用植物考察期间来访我校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向岳建民院士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承担的国家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完成情况,并感谢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长期以来对我院在人才培养、化学实验室援建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高坤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学第一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希望和我校农林技术学院在陇南特色药用植物天然产物研究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岳建民院士指出,陇南横跨南北地理过渡带、气候复杂多样,蕴藏着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兰州大学有非常好的药用植物天然有机产物研究的团队和平台,双方合作,定会为陇南特色药用植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双方达成了在陇南特色药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方面长期开展科研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结束后,农林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小录、院长王让军、崔文辉教授及有关专业教师陪同岳建民院士一行参观了学院智能温室、药用植物标本室,并到成县鸡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赵坝林场等地考察了野生药用植物资源状况。(农林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