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4

会场

李艳红讲话

9月4日,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以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校长李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副校长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莹成主持。

会上,李艳红从宣传、教学、招就、后勤、团学、科研外事、项目基建、国资等八个方面对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重点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和教学管理等三个方面的工作。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李艳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结合甘肃陇南成县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积极稳妥制定开学工作方案,落实对师生员工的健康检测,全面排查各类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属地统筹”等原则,周密安排本学期开学及相关工作。二是要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与属地卫生健康等部门密切配合,健全预警、预防机制,确保对突发疫情做到“四早”。三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组建应对学校突发新冠疫情应急工作队伍,加强应急工作人员培训,与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点对点”的协作机制,协同开展应急预案全员、全过程、全要素演练,把做好应急演练作为开学的必要环节和条件,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高效处置。四是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关键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做到五个“到位”(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配合省级文明校园的申报,积极改善卫生基础设施和防疫物资配备支持,学校纪检监察要加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落实《教育系统应对“疫后综合征”工作方案》,针对教育管理、教学改革、心理援助等重点问题,细化方案,做好应对。及时排查师生心理状况,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高心理疏导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李艳红要求,学校防汛领导小组要做好指挥调度、险情处置、应急抢险等相关工作。后勤处负责做好汛期防洪的校园故障排查、安全监测检查等应急工作,储备好防洪救灾物资。校内各职能部门和防汛工作小组关键时候要在岗在位、值班值守,严格按照《陇南师专防汛应急预案》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阵以待,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好秋季学期汛期防洪的工作要求。

李艳红还安排部署了小教专业认证评估、省级文明校园评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就业率提升、迎新、武库受灾帮扶、第二次党代会筹备等十二项工作。她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群策群力,齐心协力,以干克难,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统筹做好迎新、常规教学工作;创新工作思维,全面做好和通过小学教育专业认证评估、省级文明校园评估等工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早日“升本”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王莹成安排部署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要求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尽快完善各类支撑材料,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省文明办的现场评估。

王胜青就如何做好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力争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中心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并以此次专业认证为新的起点,努力推进学校师范专业“特色发展、跨越提升”。(文/杨 军 图/宋 溦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