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09-08

座谈会

余学军讲话

李艳红讲话

9月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李艳红,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后勤处负责人及25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余学军对新教师入职表示欢迎,他从现任领导、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基础设施、学院设置、组织机构、教学及科研成果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新入职教师把座谈会当成“开学第一课”,尽快融入学校的各项工作,成为学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共同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职责。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和改革创新意识。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把培养真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和奋斗目标;二是坚守道德情操、坚持立德树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教师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要求,教师要把崇尚师德、立德树人作为为师之道和从业之本,做到口中有德、眼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三是不断扎实学识、提高育人本领。教师应该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四是要有仁爱之心,学会发现幸福。要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尊重个性差异,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在管理或教学工作中,多一分热忱、少一分抱怨。

李艳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转达了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她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担负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用高尚的师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渊博的学识、自身先进的思想和模范行动影响和教育学生,做树立和弘扬师德建设的模范;二是自觉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确立工作学习目标,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教学技能,不仅要“站上讲台”,更要“站好讲台”;三是做严谨笃学、诚实守信的模范。严谨治学,严守学术道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

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对新入职教师岗位安排情况进行了说明。后勤处负责人对新入职教师基本规范提出了要求,并表示会努力为大家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文/李 曼 图/宋 溦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