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在甘肃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师发展大会视频会学校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0-09-10

分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9月9日,甘肃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师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省人社厅副厅长何永强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在学校分会场听取视频会并作了题为《砺行以志追求卓越》的交流发言。

会上,余学军从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培养优势、专业特色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

余学军说,学校83年来秉承师范教育传统,坚持小学和学前教师培养,在小学全科教师培养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9月15日,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组将进校开展“小学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我们已动员全校员工,努力做到全员参与,各项工作全面准备,积极迎评,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全面提升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质量,为甘肃乡村振兴战略、甘肃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余学军表示,下一步“十四五” 期间,学校将坚持 “全力提升层次,着力强化特色,适度扩大规模,持续提高质量”的发展思路,继续秉承师范教育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和师资队伍,夯实基础建设,将学校建设成为服务陕甘宁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今后五年学校将重点围绕扩大办学规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强化师资队伍等方面开展工作,并把升本作为改革发展的核心战略,把内涵建设提升作为统领改革发展的首要战略,把开放办学作为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教师教育主体地位,凸显农村小教、幼教专业培养特色,立足陇南,面向甘肃,辐射西北,充分挖掘办学底蕴,筑牢师范教育根基,创新培养模式,凝练教学、科研及师德学风方面的显著特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兰州市、定西市、张掖市教育局负责人及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也作了交流发言。(文图/宋溦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