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10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学生处组织全校同学利用无课和自习时间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引起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表彰大会振奋人心,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是人民心中真正的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展现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齐心协力的伟大的民族力量,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陈琼:看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直播,我又一次被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所震撼。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斗争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人民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这次抗“疫”斗争为思政课提供了鲜活丰富的素材,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把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和战疫精神纳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把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以及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教育融入到思政课中,把战“疫”的伟大胜利转化为思政课教学的鲜活素材。

电子商务学院辅导员周凌紫:通过观看大会,更加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幸福;感受到无数“逆行者”前仆后继、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体会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和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始终牢记和力行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始终牢记和力行爱国、担当、敬业、仁爱,坚持潜心教书育人、潜心治学问道,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自觉传播者,更好担当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平凡之中做学生需要、党需要、国家需要的好老师,为国家和民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8级历史教育班韩永泉: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无数医务人员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他们的医者仁心为我们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这既是除疴疗疾的仁心,也是护佑生命的大爱。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逆行的勇士、但也是普通的凡人,他们才是我们应该去追的偶像,在大灾大难面前国人应皆如此,那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邓亚斌:穿越暴风雨后总能见到阳光,在观看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后,我感到无比自豪,全国上下,各行各业的同胞们同舟共济,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这些前辈才应该我们崇拜的偶像,敬仰的人民英雄。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去迎接民族复兴道路上的困难,去践行我们的理想与信念。(师 良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