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时间:2020-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了“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9月15日上午10点,学校组织学生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观看学习,师生纷纷通过手机和电脑媒体,认真学习了网络安全相关内容,抒发了感想并积极发言讨论。

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董艳雯:网络对于我们的现实生活而言,虚拟、空泛,看得见却摸不着,我们的现实生活,给人感觉却是真实平凡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行为和安全都有法律法规保护和约束,可在网络世界中,我们就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并且时刻保持警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司巧英:网络发达了,越来越多的人想借助网络满足自己的欲望,网络就像一个无形的杀手徘徊在我们身边。学习了今天的课程,我认为作为青年应当提高警惕,个人信息要加密保存,定期进行病毒查杀,不打开不知名的网页链接等。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语文教育专业聂梅:青春是美好的,是我们应当珍惜的。而安全是宝贵的,我们更应该重视!我们总有些学生不能正确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他们的安全意识淡漠,安全隐患常伴他们。长久以来容易造成网络安全事故,不仅仅害人,也会害己。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供用电技术专业方芯:网络是把双刃剑,可以成全一个人,但也可以毁掉一个人,就看我们怎样使用。 有很多人网络安全意识薄弱,随便将自己的号码和地址给网上认识的陌生人,从而让犯罪分子有了犯罪的机会,殊不知,这给自己的安全带来了隐患。

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杨胜宾:网络各种各样的软件给我们带来方便,同时还带来了不利的影响。我们应该重视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应该查阅资料,了解相关知识,让自己得到更好的保护。科技发展的好处,同时也带来了不为人知的潜在隐患。网络安全影响对我们身心健康的发展也很重要,让我们每个人都为网络安全作出贡献,创造更美好、更文明的网络环境。(团委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