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情系灾区:我校向五库镇捐款10万元
时间:2020-09-30

校长李艳红代表学校向五库镇捐款10万元

校长李艳红、副校长张建辉和该镇党委书记张建华座谈交流

校长李艳红走访贫困户

副校长张建辉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我校领导、教师与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点——武都区五库镇人民始终手牵手,心连心,一起共渡难关。”929日,我校校长李艳红在副校长张建辉、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张益斌陪同下来到武都区五库镇,将学校领导、广大教师捐助的10万元,送到该镇党委书记张建华手中,用于帮助五库人民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李艳红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五库镇又遭受到百年不遇的暴洪灾害,造成交通、水利、农田、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遭到毁灭性破坏,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等校领导非常牵挂五库受灾群众,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广大教师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群众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余学军等校领导、广大共产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共募集爱心捐款10万元。希望五库镇党委、政府用好这笔凝结着学校领导、教师浓浓爱心的善款,助力灾后重建。李艳红勉励全体驻村干部不畏艰辛,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岗位,服从工作安排,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保证高质量打好此次脱贫攻坚最后的“决战”。

张建华对学校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从教育、资金、产业等多个方面给予了五库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将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为五库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五库镇将妥善、合理、科学地利用学校募捐来的爱心善款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捐赠仪式结束后,李艳红、张建辉还分别看望了各自的帮扶联系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今年817日以来,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致使陇南全域受灾,加之各类灾害叠加,造成交通、水利、农田、电力、通讯、市政等基础设施遭到毁灭性破坏,直接经济损失达87亿多元,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我校对口帮扶的武都区五库镇山洪暴发,河水陡涨,交通、电力、通信、供水等瘫痪,大面积农田被淹,多处桥梁损毁,灾情十分严重。(文图/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