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调研我校服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9-30

在学校直播课堂进行现场观摩

在乡村小学和支教学生座谈

与乡村小学校长、支教学生合影

917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专业评估处副处长何菁菁一行,专程来我校对小学教育专科认证试点及其服务当地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

范唯一行到达学校后,即参加并听取了认证专家组的考查意见交流。范唯首先代表评估中心慰问了参加现场考查的专家们,对专家们夜以继日的工作、严谨负责的态度、师范教育的情怀,以及对新时代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深表敬意与感谢。范唯指出,评估中心高度重视此次专科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从观察员、认证专家,到项目管理员和认证秘书,均是精心选配业内权威,相信在认证学校的全力配合下,专家组一定能圆满完成此次试点“打样”工作。最后,范唯希望各位专家对照标准、遵循程序、遵守纪律,抓住“主线”,守住“底线”,在完成入校现场考查的同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为下一步全面开展专科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奠好基、打好样。

随后,在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李艳红的陪同下,范唯一行参观了校史展,深入了解了这所具有83年乡村师范教育办学历史、扎根在陇南大地、面向农村山区基层的学校,深刻体会了学校突出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准确务实的办学定位,传承鲜明的办学理念,以及通过人才培养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的扎扎实实的贡献。

在调研学校“互联网+支教”服务项目直播课堂中,详细了解了学校为以舟曲县等地域偏远、教育资源落后的8所中心校和26个教学点的线上线下支教情况,全面体验、深入理解了学校通过“互联网+”等新信息技术手段,探索走出一条以“跨域资源+技术拓展”为支撑,以多元化、精准化、持续化、常态化为特色的教育扶贫实践创新之路。

范唯一行还专程到朝阳爱心乡村小学调研并与支教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了解支教学生在校期间的课程研学、实践交流、能力拓展等学习情况,以及课堂学习内容在支教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有待补充和加强的方面,充分肯定、鼓励她们献身乡村教育,服务艰苦基层,为教育脱贫攻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新闻来源: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官方网站,编者略有改动。)

新闻链接:http://www.heec.edu.cn/pgcenter/xwzx/624368/index.html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