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学生见面会暨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20

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授牌

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王治和讲话

11月20日,西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学生见面会暨授牌仪式在我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余学军,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王治和,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旭东,西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左丹,我校副校长王胜青出席见面会,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初等教育学院部分任课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王胜青主持。

会上,余学军宣读了《关于印发〈西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运行机制及人员配备方案〉的通知》、《关于西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管理人员任职的通知》和《西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名单》。经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治和任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我校副校长王胜青任初等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伟任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

王治和向王胜青正式授予 “西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牌匾。

左丹从奖助学金评定、团学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三个方面对学生工作作了说明。

刘旭东简要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并对新加入西北师范大学的90多名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地做一个热爱儿童的好老师;二是要有教育情怀;三是要多读书。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插上高飞的翅膀,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王治和以“不负韶华,不负选择”为主题简要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特色和主业,并代表西北师大全体师生,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向老师和家长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西北师范大学作为西北高等教育的拓荒者、教师教育研究的先行者以及卓越教师培养的引领者,始终高举师范教育大旗,紧紧围绕基础教育、农村教育、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需求,建立了全专业、全领域、全层次的教师教育体系,先后将优秀的师范教育向西推进了1000公里,为甘肃乃至西部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二是要强技能、勇攀知识高峰;三是要知行合一,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

最后,余学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在加快各项建设,促进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但我们坚信有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有西北师大的关心重视,有初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密切配合,有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西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会越办越好。同时,他对学院管理人员和师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善于思考,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的表率。管理人员和老师要努力掌握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努力掌握科学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努力攀登更高的学历水平和学习层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勤学善思,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树立更加开明开放的思想,真正使各项工作体现出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第二,狠抓落实。决策的关键是付诸实施。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不仅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要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身体力行,狠抓落实。要始终把抓教育教学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把推动学生发展作为中心任务,把锻炼水平提高层次作为根本目的,带头抓落实,带头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以此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思思 /宋溦 宋文轩)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