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9

会场

省委第二十九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第九督导组组长余晓东讲话

党委书记余学军作对照检查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作对照检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余晓东为组长、省教育厅教育协作办公室主任马原、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令军辉、发展规划处干部杨波为成员的省委第二十九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学军通报了领导班子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出的六个方面问题: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理论联系实际不深不透、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二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结合实际研究不够、部分党总支履行职责虚化等问题;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存在重布置、轻落实的问题;四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存在欠缺科学思维和格局意识,学校发展思路还需进一步明晰;五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六是在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深入基层调研和关心师生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尚需修改完善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二是提高政治能力;三是加强务实作风;四是廉洁自律。

随后,余学军、李艳红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班子成员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6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改革发展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真刀真枪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余晓东对本次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主题突出、会风务实、质量总体比较高,实打实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也很明确。大家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他提出了五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三是要加强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要统筹谋划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制订工作;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余学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省委第二十九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第九督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领导班子将以内涵质量发展为主题,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固本创新,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部署,认真制定方案。学校党委紧扣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由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同志主持制定了《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2020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二是聚焦主题,狠抓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读书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实事求是,广泛征求意见。学校领导班子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共收集到65条意见和建议,汇总形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四是敞开心扉,开展谈心谈话。校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四必谈”共开展了分层次全覆盖的高质量谈心谈话50余次,把批评意见和想法讲在当面、谈开谈透,“交心”“走心”,谈透了问题,增进了理解。五是抓严抓实,撰写剖析材料。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经领导班子多次集体研究讨论修改完善,并经省委第二十九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第九督导组审阅后确定。

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文/ /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