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榜样5》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3-25

3月2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抗疫专题节目《榜样5》CCTV1首播。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榜样5》在生动的教育中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前行张西京等优秀共产党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临时党委等优秀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余学军说,《榜样5》事迹感人肺腑,我国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伟大胜利,是无数位挺身而出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英雄同心同德、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的结果。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履职政治能力,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实现升本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校长李艳红《榜样5》里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感动不已,他们面对新冠疫情、挺身而出,大无畏英雄气概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面对疫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展示着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榜样力量激发着我工作的干劲,我一定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研判学校发展方向,坚定学校发展目标,集思广益、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办好学校事,当好陇师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组织人事处处长张益斌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人民、热爱人民的鲜明立场,展现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向他们学习,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高标准完成学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宣传统战部部长石明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我一定要宣传好“抗疫”故事,用好这本爱国主义的鲜活教材,全面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团委办公室主任兰青说,张西京、张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和志愿者们……一位位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更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团委的一名老师,我一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陇师贡献力量!

电子商务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许菡说,学习了《榜样5》专题节目之后,我的内心深受震撼和感动。我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学校的发展尽职尽责,为学生的成长尽心尽力。

学生党员邢红娟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时时刻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组织人事处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