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2021-03-31

分会场

分会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分析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部署和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0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王胜青、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院系就业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北校区电子商务学院三楼报告厅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西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张国珍希望各高校认真学习借鉴上述高校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深入思考,努力破解本校就业工作难题。

张国珍肯定了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冲击之下,初次就业率高于2019年,重点群体就业率高于平均水平,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和成绩得到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张国珍指出,全省高校2021届毕业生预计人数15.45万人,较去年增加将近1万人,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加之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承压长期化叠加影响,全省就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对新就业形态不适应的挑战、就业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慢就业”“缓就业”问题依旧突出。

张国珍强调,省教育厅将从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推动、提升服务质量、落实相关制度四个方面推进全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实行就业数据“周统计、月通报、双月调度”制度,健全就业工作推进迟缓高校的检查、督查和约谈机制,并将招生计划、专业设置与就业去向落实率、就业质量密切挂钩。

张国珍要求,各高校一要落实“四个保障”,抓好“三支队伍”,要建立高效的平台与机制,解决好就业招聘、宣讲、谈判的场地,充实就业工作队伍,落实就业专项经费,要抓好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三支队伍建设;二要深化内部改革,准确凝练办学特色,抓好学科专业调整,从高校内部挖掘就业工作潜力和活力;三要抓好就业市场,学校、二级学院要充分调研,建立好各自的就业市场,要能“请进来”、“走出去”。

会后,王胜青针对近期全校就业工作做了讲话。他说,做好普通专升本报名考试、指导毕业生分层分类就业是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今年我校报考普通专升本考试人数达1282人,各学院要做好报考毕业生备考指导工作,督促毕业生按时参加考试,并做好第一批未被录取的毕业生二次报考工作。各学院还要分层引导、分类指导未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的毕业生主动签约,尽早就业。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汪鸿就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文/张静 王龑 图/任佳佳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