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09

会场

副校长张勇讲话

4月9日,学校召开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副校长张勇,团委专职团干、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院学生分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兰青主持。

会上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余学军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宣传教育的通知》,详细解读了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

张勇指出,此次会议是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安排,也是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的重大行动,并就如何抓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对各级团组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共青团开展学习教育的基本考虑。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团中央基于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职责功能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共青团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紧跟党组织步伐的具体行动;二是要把好工作导向,牢牢紧扣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这次学习教育,本质上是面向学校共青团的一次政治教育,是学校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一次政治淬炼。要确保学习教育目标聚焦、重点突出,必须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坚持政治方向,彰显政治属性,发挥政治功能,站稳政治立场;三是要把握规律特点,确保各级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创新形式内容,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部署会后,张勇围绕“青年学生增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为现场团干部和学生干部进行授课。他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讲述,提出作为高校的团员青年更应该做到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他要求同学们一要学史明理,通过学习党史明白道理,学习要付诸实践,切勿空谈;二要学史增信,心中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三要学史崇德,具有道德底线和涵养,坚定做立德树人的新时代大学生;四要学史力行,通过学史、学故事了解英雄事迹,从学习老一辈先烈的革命精神中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用行动检验学习成果。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聚焦“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落到“跟党走”这个总目标,为进一步激发奋斗新时代、建功“十四五”的壮志豪情,紧跟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张 裴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