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1-04-14

会场

413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王录全、张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院、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莹成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莹成从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参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等方面对本次读书班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就如何高质量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大意义。全体学员要善于通过自身的学习和领学作用,带动身边的师生自觉加强对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二是要严守学习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参加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主动学、用心用情学,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三是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取得实效。要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推动工作,主动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汝雄老师应邀作了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问题引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线,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王莹成对报告作了点评。他说,本场报告剥笋剖析,层层递进,引经据典,纵横捭阖,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和战略安排,从博大的党史和史论中摘精取要,生动回答了我们从党史中学什么、汲取什么的核心问题。他希望学校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学习时间为4月至6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读、读书自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文/   /  溦)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