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献爱心 无偿献血情更浓——我校1064名师生献血214800ml!
时间:2021-12-01

11月初,受到疫情防控影响,陇南市血站血液严重不足,临床用血保障任务面临严峻挑战。得知这一情况后,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和陇南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全校师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献血献爱心,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一股暖流。

初冬的寒气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踊跃的参与中留下了陇师学子爱的印记。11月5日至7日三天,2600多名师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献血,每个人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戴着口罩按照一米线的距离排队。通过体检和化验检查后,共有1064名师生进行了献血,献血量达到214800ml。

采血现场,20多名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工作,测温、填表、体检、初筛化验、献血,休息及领取无偿献血证,每一位志愿者用满满的真诚和耐心的服务认真对待每一个献血者。很多志愿者忙碌一天后又自己参加了献血。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李峰同学说:“疫情发生的时候,总是有‘逆行者’在保护着我们的安全。这一次,我们也想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大家。有点遗憾的是那个采血姐姐才抽了我200ml,我是学体育的,身体好着呢!”

陇南市中心血站的副站长刘翔说:“陇南师专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有爱心,我们血站每年都会来进行采血,但今年参加献血的人数是最多的。看到好些同学因为身体原因不允许献血抹眼泪,我非常的感动。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一本本鲜艳的献血证,共同见证着我校师生的无私大爱,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社会责任感。(文/兰 青 图/李 曼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