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王胜青带队开展“互联网+”支教受援学校回访活动
时间:2021-12-06

12月3日,副校长王胜青带领教务处深入陇南市武都区教育局、两水中心小学、马街中心小学、景屏小学和大李小学,开展“互联网+”支教项目回访调研活动。经过与教育局相关领导、中心校校长、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和专递课堂随堂老师的深入交流与深度访谈,获得了我校“互联网+”支教项目受援方的宝贵反馈意见,形成了“网络支教”与“实地支教”有机结合的协同发展共识。

基于前期“互联网+”支教工作进展和问题梳理,本次回访活动主要包括陇南师专本学期“互联网+”支教工作汇报、专递课堂教学评价与意见反馈、受援学校美育教学整体情况调研、美育教师专业发展诉求与教师网络研修活动需求对接。目的是进一步研讨“信息化促进新时代基础教育公平”(18ZDA335)实验校项目深入开展思路,在高质量支“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支“教研”的共识与需求;走访各受援中心校与教学点,了解前期支教工作成效和满意度,获取问题反馈,探究改进思路。

在双方的交流过程中,武都区教育局及受援学校对我校“互联网+”支教行动、美育专递课堂教学质量和主讲师范生的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由衷感谢,特别指出常态化、专业化的美育专递课堂对乡村学校美育教育的引领作用,对弥补留守儿童情感缺失的重要意义。两水中心小学的马主任说:“孩子们非常珍惜和喜欢每周的专递课堂,每次上课都会提前在教室门口等候,课堂上个个兴趣盎然,你们培养的师范生素质很高,教得很好,这么好的机会和资源因为设备限制,每学期只能一个班享用,有点可惜。”我校“互联网+”支教团了解到武都区城乡学位和教师配比、美育教师严重缺编的具体情况后,计划将与武都区教育局全面重启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建立线上线下支教实习一体化模式,充分发挥高校优质智力资源优势,携手助力武都区乡村学校学生“上好学”。

截止2021年11月,我校“互联网+”支教服务项目已经常态化开展三年,覆盖8个中心校,辐射带动25个教学点,涉及甘南州与陇南市2个市州,舟曲县与武都区2个县区,6个乡镇,14个行政村。选派美术教育、音乐教育、教育技术专业7名指导教师和45名优秀师范生,针对39个试点班级开设义务教育1至3年级美术、音乐2个科目课程直播专递课堂,受惠儿童500余人,总数达到7500人次。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互联网+”支教平台,在乡村教育振兴路径探索,师范生教育情怀养成,“高参小”合作研究方面集中发力,彰显“互联网+”支教的优质、灵活、个性化教育服务功能,力图将其打造成我校社会服务品牌。(马 娟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