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相关教师赴两当进行田野调查
时间:2019-05-20

采录资料

4月25日至2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王建礼、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带领陇南方言研究中心、陇南民间文化研究团队16名教师深入两当云屏乡店子村、广金乡龙王庙村、杨店镇及凤县双石铺张家尧村等村镇对当地民歌开展为期两天的田野调查。

田野调查以甘肃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当号子”为调查重点,兼及山歌和小调。25日晚,蒲向明教授主持召开田野调查阶段总结会,团队成员及时对当天调查情况作了总结。大家踊跃发言,从“两当号子”的采录、传承与保护、纵横向研究、后续调查、团队协作等方面及民俗、音乐、文学、历史、地理、语言等角度谈了自己的体认。蒲向明作了总结发言,对团队成员发言进行了评议,指出了本次调查的一些不足及今后调查的方向和重点。

此次田野调查,团队成员收获良多,初步了解了“两当号子”的历史渊源、分类、表演形式、主要流传区域、传承人概况及现状等情况,为后续调查研究奠定了基础。

田野调查前,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培训会,蒲向明教授就如何进行田野调查作了指导。(文学与传媒学院张世明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