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崔建民教研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5-17

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崔建民教研员作报告

5月16日下午,应科研外事处邀请,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崔建民教研员在电子商务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教师如何做好教育科学课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胜青教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60多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崔建民教研员首先对科学研究、教育科学研究进行了比较,以便明确二者的区别和联系。接着,他分析了教师承担教育科研的优势,介绍了教育科研常用的六种研究方法,并对量化研究和知性研究二者利弊与结合、行动研究选题和教育科研课题申报、数据搜集与论证、研究的创新点、研究文献使用、课题申请与评审、课题立项开题和研究步骤、阶段性成果和撰写最终研究报告、总结鉴定与成果推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会后,崔建民与部分参会教师做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蒲向明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说,举办本场报告,体现了我校对搞好教育科学研究的重要认识,报告给我们提高教育科研水平、搞好教育科研课题提供了指导,指出了师范院校教师最具实效的发展之路。(初等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