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徐日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6-26

6月24日下午,应学校邀请,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华伏羲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中国旅游文献研究所所长徐日辉教授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作了题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以县域旅游规划为例》的学术报告。特聘教授温宝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崔峰博士和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教授主持。

徐日辉教授首先对文旅融合出台的意义和背景作了介绍。他认为,文旅融合发展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的融合,其核心在于以文化为抓手,推动资源共享,发挥优势互补,达到协同并进。文旅融合出台的文化背景是落实“文化自信”,经济背景是“全域旅游”。接着,他进一步讲述了文旅融合的实质、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的框架新路径、全域旅游应该达到的基本标准、大数据与县域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等内容。最后,徐教授以自己的研究成果为基础,从“茶马古道”“嘉陵水道”“唐诗之路”等方面,对陇南、成县的文旅融合发展给出了研究切入点和建设性建议。

蒲向明教授作了点评。他说,徐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采用了大量的学科前沿成果和最新的统计数据,既有理论深度,又援引大量案例,加上幽默生动的语言,把枯燥的理论讲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报告信息量大,尤其是对于陇东南地区文旅融合的研究成果与建议,对我校教师的教学研究具有直接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会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科研外事处共同主办。(王海龙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