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陈江英专著《权德舆策问思想内容研究》出版
时间:2019-07-17

日前,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陈江英专著《权德舆策问思想内容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该书共分五章24万字,书前有伏俊琏教授(西华师范大学)、秦丙坤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和蒲向明教授(陇南师专)的三篇序言。全书针对权德舆的五十道“策问”文本进行系统研究与述评,主要对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考察和总结:首先,对我国古代科举考试制度的起源、形式、种类、内容、以及发展到唐代的演变轨迹做以系统、全面、明晰的归纳梳理;其次,在科举考试的大背景下去查询、阐释、评价“策问”当中出现的众多典故;第三,在弄懂所有典故、解读完“策问”表面反映出的大意、归纳梳理策问大意的层次之后,结合“安史之乱”后中唐社会动荡的政局、凋敝的经济、新的科场文化导向分析了权德舆在“策问”中反映出的思想。

据悉,该著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推出的第二部古代文学研究学术作品,展示了良好科研潜力。(科研外事处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