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颉静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时间:2019-11-05

日前,我校初等教育学院教师颉静论文《中美高中母语教科书写作类型比较研究》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高中语文教与学》(人大复印资料)2019年第7期全文转载。该文原发表于《现代中小学教育》2019年第3期,全文约0.8万字。

文章以我国人教版高中语文必修部分与美国十年级普兰蒂斯•霍尔版《文学》教材为研究对象,从写作文体这个维度进行比较。研究发现,美国写作类型和数量更加多样,更注重写作的实用性功能,更注重写作的学术性和专业性。这对我国语文教材建设具有借鉴作用,我国语文教材和语文教学应通过大量的阅读和范文,循序渐进地指导写作,丰富和提升我国学生的写作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6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初等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