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蔡副全教授揭秘西狭“桃花碑”
时间:2020-04-17

《马琥题名》

  《马义夫题名》

416日,甘肃省领军人才、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副全教授在《甘肃日报》第12版(艺术书法)刊发文章《揭秘西狭“桃花碑”》,揭开了“桃花碑”的神秘面纱,为陇南历史文化研究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石刻资料。

蔡副全教授近日有幸涉水立架,接近位于《西狭颂》摩崖东20余米,四面绝壁,下临黄龙潭,距水面5米左右的“桃花碑”, 经椎拓,逐一辨识了其碑文《马琥题名》(又名《马义夫题记》)内容:“崆峒马琥……宜之子仿……渥澊江王辉,眉山费昌辰、冯翊王彦诚偕来。淳熙……二十。”

“桃花碑”实际应称《马琥题名》,摩崖刻石,纵110厘米,横115厘米,隶书6行,满行约7字,字径17厘米。此摩崖结字宽和,用笔舒展,波磔分明。部分字画剥蚀不清,无法辨认。(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