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赴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考察学习
时间:2020-09-30

 

 座谈交流

924日,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鲁建平带领副院长关薇、陇南文史研究中心副主任温虎林及杨兴龙、赵淑莲老师赴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考察学习。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宜蓬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副院长徐向阳、宫臻祥,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林啸、中文系副主任卓敏敏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宜蓬对鲁建平一行到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考察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陇蜀古道、白马藏族文学与文化研究、“杜甫同谷诗歌”研究及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接着,他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专业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鲁建平简要介绍了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鲁建平说,汉中与陇南山水相连,文脉相通,汉水文化、三国文化及蜀道文化将两地紧密相连,彼此相容。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人才培养成绩突出,地域文化科研特色鲜明,在陕甘川毗邻区人文社科领域优势明显。作为地方高校二级学院,理应加强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双方在信息分享、师范专业认证、互派教师听课学习,特色文化科研、常态化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李宜蓬陪同鲁建平一行参观了陕西理工大学文学院资料室、实训实验教学中心、校史馆。

25日,鲁建平一行先后考察了汉中市博物馆、勉县武侯祠。鲁建平强调,学院的科研工作要立足陕甘川毗邻区的地域特色文化,要树立大“文史”观,力争在陇蜀道、汉水流域文学与文化及三国文化研究方面出成绩,出亮点,为文化陇南建设与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学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