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朱东生教授一行来我校作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30

西北师范大学朱东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甘肃电视台原台长、高级编辑柳廷信作学术报告

甘肃省教育厅体艺处原处长张岚研究员作报告

928日至29日,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朱东生,甘肃电视台原台长、高级编辑柳廷信,甘肃民族音乐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甘肃省教育厅体艺处原处长张岚研究员一行,应邀来我校作系列学术报告。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该学术活动。

28日,朱东生教授作了题为“声乐演唱中喉头稳定之我见”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从自身声乐学习最初对歌唱喉头的认识入手,对喉头器官结构、声带开合、国内外著名歌唱家演唱中喉头的表现和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分析,重点对歌唱中喉头稳定对歌唱的重要性、以及喉头稳定的练习方法和技巧作了讲解,他还对4名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声乐演唱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悉心解答了师生在声乐学习中的疑问。柳廷信作了题为“打造民族品牌,扩大西部影响——从高屋建瓴的态势审视裕固族音乐”的报告。他就音乐大众传媒方式,结合裕固族音乐视频、音频、语言三位一体特点,从裕固族原生态民歌、裕固族民歌的整理改编、裕固族音乐的创作、裕固族音乐的传播、裕固族音乐的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对我省独特的少数民族裕固族音乐进行了全方位论述和分析。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张益琴教授主持报告会。

29日,张岚作了题为“学校美育——虹的色彩”的报告。他从国家美育教育相关政策文件的颁布、省内外美育教育工作方案的实施,美育活动的开展、省内高雅艺术进高校园、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方面,对学校美育工作的推动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态势和展望等方面做了讲析,最后他还就我校白马藏族原生态歌舞剧《池哥昼》文化品牌的打造,以及后续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周新美主持报告会。

本次系列学术报告,由科研外事处和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