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0甘肃科普活动陇南行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09-23

科普讲座

由甘肃省科协技术协会主办,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承办,我校陇南自然博物馆协和农林技术学院协办的“共享科普,协力创新——2020甘肃科普行活动陇南行”大型“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系列科普活动,于922日在我校北校区礼堂举行。农林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研究员赵纪东作了“国际地震灾害减灾研究进展与展望”的科普专题讲座。兰州澳斯教育咨询公司科普基地刘泉辰以舞台脱口秀的形式,融科技知识和趣味,为师生表演了一系列奇妙有趣的科学实验。表演过程中增设了互动环节,让师生亲身触摸感受了科学实验的神奇内容。活动采用科普专题讲座、科学表演秀和特色创科实践三种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妙趣横生地趣味科学实验。甘肃果方创科教育科技公司科普基地围绕古建筑斗拱模型展示与搭建、格斗机器人、密码机等开展创客实践活动,通过互动参与和现场手作等形式培养了参与学生的科学理念。

活动结束后,省科协还为我校农林技术学院赠送了一批科学实验套装模具。

此次科普活,激发了学生的科学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也为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农林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