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大学冯虎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1-27

学术报告会

11月25日晚,甘肃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冯虎元教授应邀来校,以《为什么要研究植物》为主题,为我校生物技术类相关专业的师生作科普报告。报告由农林技术学院副院长叶文斌副教授主持。

报告由两部分构成,在“青藏高原菌根生态学研究”部分,冯虎元教授以菌根结构引入,从AM真菌群落研究的机遇与挑战、青藏高原AM真菌群落研究进展、近期团队在青藏高原的工作三个方面,综述了青藏高原菌根生态学研究的进展,指出了AM菌根作为植物根际研究重点领域的价值和研究难点,阐明了“环境-植物-AM菌根”互作的机制,描绘了菌根研究在生物共生学领域的发展前景。

在“南极之行”部分,冯虎元教授分享了他2020年年初作为中智联合科考团队成员,从智利蓬塔阿雷纳斯出发进入南极半岛,在南极大陆科考行动中的见闻与感受。讲解了这次科考行动的目的和科研收获。报告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报告会后,冯虎元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与讨论。

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副教授、科研外事处副处长王瀚教授、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该场讲座也是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活动的内容之一。(科研外事处 农林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