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李孝英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3-17


报告会会场

兰州交通大学李孝英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316日下午,应学校邀请,兰州交通大学文学与国际学院李孝英副教授在餐饮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未来教师的语言文字素养》的学术报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部分教师及学生共3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鲁建平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孝英结合国家教育政策及中小学的师资需求,介绍了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素养,阐述了未来教师语言文字素养的重要性,指出了提高自身文学素养的途径和方法。随后,她讲解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条例、规定和本次两会所传达的最新信息及文字使用范围等相关知识;接着,她通过多个实例分析,详细介绍了两种字表,区别了汉字数字和阿拉伯数字的区别,阐述了其深刻意义。最后,她结合教学经验和经典案例,指出了提高自身的语言文字素养的方法——从小养成好习惯、形成良好气氛、选好用书工具等,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勤加苦练,努力提高自身语言文字素养。

鲁建平对报告作了总结。

李孝英声情并茂、条理清晰的讲解,不仅为学生指明了提升自身语言文字素养的方向,而且提供了学习途径和方法,同时对我校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推动和确保“国家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顺利通过评审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本次报告会由学校语委、科研外事处、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姬国强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