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2021年“美丽陇南-陇南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培训活动”
时间:2021-03-19

开班仪式

宋涛示范作品

3月17日,由陇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陇南市美术家协会、陇南师专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美丽陇南-陇南市美术家协会写生培训活动”开班。原甘肃省美协名誉主席杨立强、甘肃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王骁勇、陇南市文联副主席张剑君、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怡、院长宋涛,成县文联主席燕海潮、陇南市美协顾问刘宏钟、陇南市美协副主席苏虎、杨清军、田瑞龙、雷风云及全市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共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美协理事、市美协秘书长蒙朝晖主持。

张剑君代表市文联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在成县写生的几天里,多交流,多写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争取让自己的艺术水准得到提高。从而推动陇南美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杨立强在讲话时提出,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好创作与生活的关系。在技法的掌握上,要多向古人学习,多写生,在规律中找到捷径,在根基稳固的基础上再进行创新。杨立强强调,要出成绩,离不开一个“勤”字,要勤学,勤问,勤思考,勤练习,才能在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

王骁勇在讲话时首先对陇南美协近几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他提出,陇南美术界近几年创作氛围好,从历次省级展览中来看,创作能力在全省比较突出,美术创作群体大,参与度高。并希望陇南广大美术工作者接下来要积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展我省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先进社会主义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的美术精品创作活动,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以创作优秀作品为着力点,力争推出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甘肃风格、陇原气派,体现传承与创新融汇一体,艺术精神和时代精神相统一的美术精品力作。陇南市美协要按照创作主题内容要求积极挖掘整理本地区特色优势文化资源,组织画家展开专题创作。

宋涛对广大美术工作者来到成县南山写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增强校地合作,陇南师专美术学科专业能力,引领美术学院师生专业成长,提升办学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采取现场写生教学与作品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以中国画、油画写生教学为主,结合写生进行学习。邀请了杨立强、王骁勇、宋涛进行了写生示范,并为大家讲解作品。王骁勇还对陇南市部分画家为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的作品或草图进行了点评讲解。

学员们都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仔细观摩老师们的写生创作。老师们也耐心地将自己多年的创作心得和经验和大家进行分享,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最大化地使学员们得到提升,从而推动陇南市美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美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