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孙伟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4-28

报告会会场

孙伟博士作学术报告

4月27日下午,应学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博士孙伟在电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冠疫情下农村电商的形势分析与趋势展望》的学术报告。电子商务学院师生、众创空间入驻企业人员共15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电子商务学院副教授杜理明主持。

报告会上,孙伟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当前我国农村电商发展的新特征,诸如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直播带货风声水起;生鲜电商逆势井喷;农村电商的阶段性目标已经实现;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和产业园区的作用突出;政府的支持力度持续增强等。随后,他结合典型案例对农村电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农村物流配送仍是明显短板,部分财政项目资金的绩效不佳,小农经济与电商产业的联结机制尚需优化,本地化电商平台发展不足,县域电商生态亟待加强。最后,他在地区经济发展程度决定了政府角色的不同定位,加大对农村物流的政策支持,加强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建设,抓住处于风口的直播电商机遇,重点做好平台选择、主播培育和市场监管等方面对农村电商发展提出建议与展望。

杜理明对报告作了总结。

本次报告会由科研外事处、电子商务学院联合主办。电子商务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