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李保臻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4-03-25

3月22日上午,应学校科研外事处、数信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李保臻教授做客“同谷讲堂”,为数信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中小学数学计算教学的问题诊断及改进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信学院院长李锐主持,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这场报告。

报告会上,李保臻从“课标中对中小学数学计算的基本要求”、“中小学数学计算中的错误举例”、“中小学数学计算的错误成因分析”、“中小学数学计算教学中的几点策略”四个方面展开分享。首先,李教授通过对国家近年来相关教改文件精神的深度解析,强调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及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必要性;接着,李教授结合中小学数学计算中的错误举例,从心理感知、基础知识及技能掌握、思维定势等方面分析了错误成因;最后,李教授借助丰富典型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反思,引导师生思考应对常见计算错误的策略。

李锐对李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对整个报告做了全面总结,并对报告取得的预期效果进行了积极评价。(数信学院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