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学校预选赛的通知
时间:2020-05-07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甘教语函〔2020〕4号)文件通知,为认真落实相关精神及工作部署,现开展我校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级预选赛,具体参赛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按照文件安排,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分为四类,各类比赛我校具体组织方式如下:

(一)诵读大赛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以下简称“诵读大赛”)由省语委、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全省初赛,遴选各单位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复赛,各单位的推荐作品由各自进行初赛筛选推荐。我校初赛工作如下:

1.教师组

“诵读大赛”教师组由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落实完成,有意愿参加且符合参赛条件的可联系文传学院,作为参赛人选,进行择优选拔。

2.学生组

“诵读大赛”大学生组按照文件,可个人也可团队诵读,采取自愿参赛的方式,由学校进行初赛推荐。意愿参加的个人或团队按照参赛“篇目要求”,自行录制3分钟以内视频,视频要求图像清晰、表情清楚、声音洪亮,视频名称按照“姓名+班级+电话”的形式命名,于5月20日前发送到我校指定邮箱,邮箱号:lnszxyw@163.com(格式不规范者视为自动放弃)。校语委将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推荐团队(个人),由学校进行参赛作品录制并推荐上报。

(二)其他大赛

根据文件安排,“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不组织各级初赛,由参加者在规定日期内,直接登录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自行报名参赛。请有意向参赛的师生仔细研读相关《通知》后,按时上网自行报名参加。

二、评比奖励

学校对于参加校内初评推荐的大赛作品,将评选出相关等级予以表彰奖励。对可直接报名参加的比赛项目,也会根据大赛评选结果予以奖励。

三、注意事项

此次比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途径,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通知并积极引导师生踊跃参加。

四、举办联系

此次大赛由学校举办,校工会、教务处、校语委、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办公地点设在教务处,联系人为:

李伟,电话:13389390618

关薇,电话:18993930205

联系邮箱:lnszxyw@163.com

特此通知

附: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

2.《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甘教语函〔2020〕4号)

(因附件较多,请在校园网或教务处该通知处下载电子版)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5月7日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