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会计专业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实训软件购置项目招标公告
时间:2020-09-10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根据教学需求,按照《政府采购法》及《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的要求,我校会计专业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实训软件购置项目,以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招标,欢迎符合本项目资格要求的企业前来参加投标。

一、采购项目概况:

1、招标编号:LSZG2020-023

2、项目名称:会计专业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实训软件购置项目

3、招标预算:29.6万元

4、招标限价:29.6万元

5、项目概况:会计专业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实训软件购置

6、项目实施地点: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二、实施单一来源采购的简要理由:

1、软件功能: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引入财务共享思维模式的设计理念,平台内置多个新经济形态下不同业务类型的行业,围绕企业初创期、 正常经营期、倒闭清算期的全生命周期进行场景化实训。以模块化架构分设12大业务中心,分别为企业信息中心、OA管理中心、经济业务中心、进销存管理中心、税务中心、审计中心、资金管理中心、企业信息中心、外部事务中心、成长报告中心、资源管理中心和帮助中心。平台功能明显高于市场同类软件,其中OA管理中心是该平台特有的子系统,国家“十三五”时期会计信息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提出会计人员不但要懂得专业理论,而且要懂得在现有的信息化办公环境里进行业务处理,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中的OA管理中心就满足了当前会计信息化工作对财会人才的需求。

2、赛训结合:自2012年起,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连续7年支持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国赛和各省省赛,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开发设计的《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是基于财务与税务能力模型驱动的财税能力综合实训平台,可以与网中网成熟的竞赛平台相结合,做到“赛训结合、赛训一体”教学。

综合以上原因,我校采购此套软件,一是为我校参加比赛学生做好备赛软件支持;二是为会计专业老师和学生提供最前沿的财会综合实训平台,提高师生技能实训水平。由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是唯一开发《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的生产厂商,因此以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

三、招标内容:

序号

设备名称

品牌型号

规格参数

单位

数量

1

EPC财税能力成长平台

品牌:网中网    型号:V1.0

 

 

一、  平台技术参数指标

1.平台为B/S网络版,安装机房服务器,学生电脑直接通过网页访问使用,无用户数量限制,方便所有相关专业学生使用。

2.平台使用主流数据库:MySQL5.6,按业务需要支持横向扩展,支持分库、分表、读写分离等。

3.软件基于JAVA J2EE技术开发,三层式架构,实现高可用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既可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也可以运行在 unix linux 等操作系统上。

4.系统应用采用MVC架构,展现层通过HTML实现;控制层通过Controller实现;模型层通过Java标准类来实现;与数据库的接口采用对JDBC进行轻量级封装的DAO提供的接口。

5.系统所有操作通过LogBack记录操作日志;层与层之间关联采用松耦合框架技术实现业务。以业务模型为中心,实现数据、业务逻辑和展现分离;通过对业务的统筹分组达到系统的模块化和可配置化;通过对系统不同层次的管理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兼容性。

二、  平台功能参数

1.平台营造真实的企业经营管理环境,设置12个业务中心分别为企业信息中心、经济业务中心、外部事务中心、资金管理中心、仓库管理中心、账务处理中心、税务中心、OA管理中心、资源管理中心、个人成长报告中心、审计中心、帮助中心,学生全面体验企业业务流程。快速导航功能:系统操作可以通过快速导航功能,在各个不同中心进行无缝迅速切换。

2.经济业务中心的业务流程的以颜色变化来进度跟踪,岗位角色完成流程中任务后,该任务的颜色会变化。

3.平台提供快捷操作功能,提供实训时会计科目期初余额表、计算器、 会计政策、银行账户信息等快速查询,应用灵活简单。

4.具有资源管理功能,教师可预览平台预置教学动画,也可以上传动画、视频、文档资源,供教师或者学生进行查看和下载,实现内部资源共享。

5.系统可批量迅速生成多个学生账号,也可通过excel模板设置后进行快速的导入导出,生成和管理学生账号。

6.系统内置学计划模板提供下截,根据教学需要及教学习惯进行灵活调整。

7.具有实训批次功能,可设置一人多岗和多人多岗两种模式,多人多岗时可以通过模板批量导入进行设置岗位。自定义实训批次的开始和结束时间,选择批次的学生、实习企业。实现按分数段、等级、类型预设评语,满足不同实习批次不同评价评语策略。

8.平台具有分析各个批次的实习成绩,采用柱状图和饼状图的形式显示分析数据,实现快速穿透式查询每笔业务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角色得分明细;系统自动生成实习报告,支持导出实习报告word版及EXCEL格式的实习成绩。

9.平台模拟企业财务部3个核心岗位的业务,出纳,会计,财务经理。实训内容根据企业财会部门岗位的能力要求设置。

1)财务经理岗位:全面负责财务工作;网上银行付款审批;费用报销、成本计算表等原始单据的审批;记账凭证的审核、过账、结账、生成报表;

2)会计岗位:记账凭证填制,原始单据的无纸化审核,发票填开、认证,入库单、出库单、费用报销单等无纸化的单据审核,网上报税等会计日常和月末业务。

3)出纳岗位:办理现金、银行存款收付的日常工作,如网上银行操作、保险柜使用、及收付款审核、银行结算票据的填制;日记账的登记等出纳日常业务,做到日清月结。

10.平台具有分岗实训功能,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制度要求,设计财务部不同岗位工作业务,在各个业务中心、不同业务模块进行分岗操作,可一人多岗、也可多人多岗协同作业,模拟公司日常业务。

11.各业务中心的数据既相互独立、协同运行,又互相打通,具备连贯性;例:经济业务中心、OA管理中心、网上银行等系统产生的数据均进入账务处理中心与资金中心的票据登记簿、日记账的票据中心,实现企业数据融会贯通,达到管理的需要。

12.平台融入现代企业信息化管理过程的OA系统,模拟企业业务流程的经营活动,融入财税职业能力判断环节,导入会计核算过程标准化的财务共享新模式,融入管理会计内容及审计环节,企业运作过程得以再现,知识点潜移默化影响学生。

13.平台支持职业能力判断题型,会计职业判断与企业内部控制的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例:仓库管理中心、OA管理中心,审核单据的合法、合规、数据正确与否,做出通过或者拒绝的判断;经济业务中心设置职业能力判断相关的客观题。

14.平台支持对实训结果多维度分析,可按不同业务的成绩散点分布、按各中心任务得分情况、按不同岗位的岗位能力情况进行实时成长过程追踪统计;平台可以根据学生的不同岗位的技能等级进行智能评定;学生完成测评后系统自动智能生成综合评价与职业能力指标报告,报告支持输出电子版与打印成纸质报告。

15.平台拥有极强的企业带入感,学生能够对企业的基本概况和运作特点,从公司章程、财务制度、企业相关证照等资料了解企业经营的相关信息,通过OA管理中心,进行费用报销、差旅报销、付款申请业务、合同管理及查阅等无纸化办公系统操作,实训单据能够根据内部自动流转,对企业事务性流程有一个较全面、系统的感性认识。

16.学生根据日历表按天模拟业务,同时通过业务流程指引,分岗位进行完成经济业务,业务处理过程中可根据实训情况,通过“我要学”功能,进行相对应知识点的动画视频学习,实现学用结合,学做一体。

17.平台模拟企业网上银行服务,学生按真实企业制单员与复核员操作流程进行网上银行收付款转账业务,并支持账户余额查询、明细查询、转账历史记录查询。

18.平台搭建标准化的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学生仿真企业岗位工作流程进行入库、出库、盘点、库存查询、等库存管理实操,体验库存台账的自动生成、查询等功能,掌握企业办公自动化管理。

19.平台模拟企业会计信息化学生可对摘要、会计科目、期初余额等信息进行设置,可创建账套、初始化账套、填制凭证、审核凭证、结转损益、记账、结账等实训操作,感知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的生成过程,实现实践与教学结合,为学生适应信息时代发展要求。

20.平台整合开票系统、认证系统、网上报税于一体。学生可模拟操作增值税防伪税控开票系统,进行发票填开、查询等操作;对当月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进行认证操作;满足学生模拟纳税申报及税款缴纳,包括增值税、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税(费)申报、印花税申报等,提高学生涉税处理能力。

21.平台具备纳税申报涉税提醒功能,根据企业的情况提示当前月份需要申报的税费及申报截止期限,系统提供各税种申报流程指南和申报表填写说明的课件。

22.平台具有涉税信息查询功能,提供专票、普通数据上报汇总、专票认证通过可抵扣进项数据、企业设计税种等信息查询。

23.平台采用虚拟3D技术模拟外部机构实务场景,学生通过角色扮演,体验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银行、公安等机构的办事场景及实务流程,掌握企业创办、业务经营、涉税处理及企业注销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流程,提升学生对外事务处理能力。

24.系统提供审计实训,业务涉及会计师事务所针对一家企业进行外部审计的内容,学生通过实践对审计业务的过程有更深刻的认识。

25.平台内置筹融资、投资、特殊业务等9大业务类型共计44种业务形态的业务内容,含银行借款业务、吸收直接投资、金融资产投资业务、生产线建造业务、其他固定资产构建、固定资产投资入股、捐赠支出等。

26.平台预置多种企业形态,包括工业企业、运输企业、商贸企业等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类型,涉及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经济业务类型,包括企业初创期、正常经营期、倒闭清算期,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进行场景化业、财、税、审的全业务流程实训。提供至少3家企业案例,达到六百多道理论题,二百三十笔经济业务实训,实现学生学习与工作的零距离对接,培养能胜任社会不同行业财会工作岗位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27.平台实训内容涉及到的会计核算包含《企业会计准则》和《小企业会计准则》,对两个准则的进行全面深入学习,采用案例教学法及参与式教学法。

28.平台支持理论知识题库的建设。具备直接平台中录入新增或者通过模板批量导入理论题目建设题库,题库的题目也可进行导入和导出,并支持上传图片格式题目。

29.平台PC端具有理论知识作业、考试功能。教师端可发布任务,发布给学生端做题;发布任务具备时间设置、是否允许查看答案设置、是否允许做题重置等;发布任务时支持教师模拟学生做题,检查学生端题目显示正确与否,以及将同一任务复制发布。

30.平台教师端支持任务分析功能,可自定义分数段,准确地统计各分数段人数、最高分、最低分和平均分、排名情况,可重点查看学生做题详情,从综合分析的角度出发,方便教师进行教学对策的调整。

31.平台学生端,具备题目标记、查看正确答案、查看题析功能,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轻松学习。

32.平台支持手机APP,具备云教学功能,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移动互联进行,教学互动、资源分享、课堂管理等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探索现代教学新模式。

33.平台为教师提供专业备课、授课教学资源,配套33个教学视频,23个教学PPT16个平台操作视频。配置与经济业务相关的32个动画及33个课件资源,并统一归集,方便学生学习使用,提高学习兴趣。

34.提供一家工业企业的1个月 66笔经济业务。包括:提现业务、个人借款业务、费用报销业务、银行汇票承兑业务、缴纳各种税费业务等日常业务;含投资业务核算;融资业务核算,经营业务核算;包括对外捐赠业务、银行开户   、发票认证业务等特殊业务核算;成本核算、期末结转、纳税申报等月末业务。实现工业企业全业务流程的全面实训。

35.提供一家运输企业1个月69笔经济业务。包括:企业设立的流程;开办费用、筹资业务、金融资产核算业务、收入业、采购业务、日常经营业务以及职业能力判断等;涉及到企业网上银行的操作、保险柜的使用、日记账和支票使用登记簿的练习、OA管理系统和仓库管理中心的使用、增值税申报表的报税、报表报送、季度企业所得税的申报。实现从企业新设到日常经营的业务,培养学生从企业设立到日常的业务处理能力。

36.提供一家商业企业3个月102笔业务处理,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包括:日常的采购业务、销售业务、费用报销、税费缴纳和申报、月末结转;固定资产清理业务以及职业能力判断等;还涉及到   商贸企业广泛采用的存货核算方法-售价金额法的运用、企业网银的操作、保险柜使用、发票的开具、企业注销的流程等。培养学生处理跨月业务和企业注销的业务处理能力。

1

合 计

 

1

四、供应商的资质要求: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的规定;并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十七条所要求的材料;

2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3、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法定代表人授权书;

   4、供应商须为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记

录失信被执行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记录名单及不处于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

信行为信息记录中的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期间的方可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五、招标文件获取时间、地点及报名时间

招标文件自2020910日至2020915日,09001700,在陇南师专图书馆801室免费获得。

六、递交投标响应文件截止时间

投标文件于20209171600之前递交到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对迟于开标时间递交的响应文件将不予接受。

七、开标时间和地点

20209171600陇南师专办公楼四楼会议室

八、公示期限:3

九、联系人姓名及电话:

采购人: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联系人:柳建平   联系电话:18993930080

地址:成县城关镇陇南路34

十、其他相关补充事宜: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标领导办公室

                                                                           2020910

 


版权所有: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主办单位: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电话:0939-3202016  书记、校长热线:0939-3201436  校长邮箱:lnszsjxzrx@163.com 

陇ICP备16000659号-1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