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央广网】湖北省医疗救治组专家胡克:防疫形势会逐渐好转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

央广网武汉1月27日消息(记者张卓 熊峰)1月27日晚间,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湖北省医疗救治组专家、湖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教授胡克在会上呼吁百姓要正确认识疾病。

他说,从临床表现来看,不同的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有不同的表现和很大的差异,轻症患者表现为感冒症状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咳嗽、全身不舒服等症状,但不会出现气短、呼吸困难等典型的肺炎症状。部分患者会发展成肺炎,只有少数到后期会逐步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等重症肺炎症状。

他表示,与2003年非典相比,医院的救治能力已大幅提高,有能力对重症呼吸衰竭患者进行救治。目前全国各地派遣多支医疗队支援湖北,整个形势会逐渐好转。

版权所有@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939-3201436 地址: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742500)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