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7 来源: 作者:

会场

成荣生讲话

余学军作检视剖析

12月6日下午,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示范。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成荣生、副组长张炯,指导组成员韩锁善、李坤、张永平、龚明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余学军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表示照单全收、即知即改、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成荣生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班子成员能联系实际,聚焦反馈意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建设有提升、推动工作有抓手、转化应用见成效”的预期目标。同时,他还客观指出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领导班子要抓大事、把方向、管大局,做好学校顶层设计。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理清办学思路,结合教育部本科院校设置标准和其他同类院校升本的成功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推进,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早日实现学校升本目标。二是推动工作要跟进,落实工作要到位。“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唯有实干苦干,才能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发展上水平上层次。三是少找客观原因、多找主观因素。要刀刃向内,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有的放矢明确整改措施。

对于如何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成荣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抓好落实。要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批评意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方案,细化措施,逐一解决。二是整改措施要具体可行。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可实施性,能落实落小落细,“做到条条能整改、件件能落实”。三是适时通报,巩固成果。要把整改落实情况、进度适时适当地通报给广大师生,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余学军就如何学习贯彻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示精神,持续抓好整改,做好成果转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判国家教育政策和社会需求,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使学习成为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立台账,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多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刀刃向内,深刻问题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剖析材料逐一进行把关指导,并多次提出修改意见。通过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组组长列席了会议。(党委宣传统战部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