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李艳红继续深入基层学院调研
时间:2020-05-22 来源: 作者:

日前,李艳红深入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调研。

调研中,李艳红听取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宋涛有关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机构设置、教学科研、党团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和教师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性建议。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努力谋事,要用发展眼光看待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着重寻找学院发展的着力点和亮点,在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的同时,在专业和科研上加大指导和规划力度。二是要抓好专业建设,瞄准产教结合。要以就业为导向,让专业接地气,让学生更适应社会需求,加大就业宣传,转变就业观念,学院在就业工作上要做到常抓不懈。三是在艺术设计专业建设上,一方面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另一方面要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努力挖掘陇南地域文化中的西狭文化、乞巧文化、金石题壁文化,与专业培养任务对接,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骨干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要尽快明确科研方向,把科研和教学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既要从事科学研究也要立足于教学,更要指导好学生的实践,真正做到产学研一体化。五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在音乐与舞蹈学院,李艳红听取了院长周新美所做的工作汇报和学院班子成员的补充发言,肯定了学院的优势、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对于学院今后的发展,李艳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善于谋划,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寻找着力点,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按照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加快建设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凝聚力。二是要加快学院内涵建设。音乐教育是省级特色专业,要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突显办学优势和特色,重视双师型教师培养,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协同育人机制,与教育实践基地紧密结合,找到契合点,明确目标和发展规划。要依托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白马音乐舞蹈研究所,立足于区域文化,服务当地文化建设,让教师有归属感、科研有归属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增强教师的学术氛围,做好传帮带,青年教师要虚心学习,既有理论素养,又能做科研。

在体育与健康学院,李艳红听取了院长李彩芹关于学院概况、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内涵与课程建设、学生管理与团学活动、招生就业、体育竞赛与服务地方、大学生体质测试等情况的汇报及6名教师从教学质量提升,实验室建设、教师职称评聃,运动训练、学生体质测试等方面所做的发言。李艳红对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强化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要一手抓公共体育课建设,一手抓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积极构建“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做好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提升学历,积极参与外出培训进修,组建学院科研团队,不断提高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三要处理好体育内涵发展与服务地方社会的关系。体育是学校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是校园文化的内涵和灵魂,要把体育精神更好地融入到教学和工作当中,对外树立学校体育形象,更好地发挥体育育人的功效,做到“强基础,抓特色,重研究,树品牌”。

副校长任永峰、王录全分别参加了上述学院的调研。(美术与设计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  体育与健康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