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文明办测评考核组测评验收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时间:2020-10-24 来源: 作者:

参观校园

参观校史馆

参观初等教育学院

查看学生宿舍

座谈交流

测评考核组组长、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何华教授讲话

测评考核组副组长、省文明办三处副处长刘太向讲话

校长李艳红作工作汇报

10月24日,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何华任组长、省文明办三处副处长刘太向任副组长的省级文明校园测评考核组一行6人,在陇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瑞琴,成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燕海潮和校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等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我校申报创建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评考核。

测评考核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园文化环境,先后察看了图书馆、校史室、陇南历史博物馆、在线课程建设中心、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初等教育学院、体育馆、南校区餐饮综合楼、五号学生公寓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测评考核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业绩,现场对学校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老师就文明校园“六个好”,文明创建活动如何分解到学院、处室,普通教师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应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问询。随后,测评考核组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查阅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相关材料,深入了解我校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在初等教育学院会议室对部分师生进行了手机APP问卷调查。

测评考核组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校长李艳红从学校基本情况、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做法和成效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她指出,学校按照“坚持价值引领、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的原则,认真对标《甘肃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构建了“一条主线”“两大平台”“三个抓手”“四项行动”“五个融入”“六好标准”的“123456”的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测评考核组还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师生对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意义、测评体系和“六好”标准等知识的掌握情况。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测评考核组进行了意见反馈。测评考核组对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测评考核组副组长刘太向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近年来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成效显著,文明之花开遍校园,处处都有文明的气息。总体来看,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即领导重视、环境优美、制度完善、管理有序。他建议学校在规划建设校园文化、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以及创新丰富活动载体等三个方面持续改进,不断扩大文明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测评考核组组长何华教授强调,学校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清爽,处处都有文明的元素,尤其是楼宇文化特色鲜明。领导重视、制度保障、举措有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做法具有借鉴意义。学校精确地理解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要义,准确地传导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目的,独特地展示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成果。他建议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做些文章,充分彰显办学特色和亮点,希望学校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抓手,创出陇师人的精气神,展示陇师人的新追求,以更加铿锵有力的脚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王莹成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测评考核组专家意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校园文化规划设计;放大典型、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创新文明载体、丰富创建形式;抓小落细、文明元素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学校文明程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陇南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文/杨  军 李  图/宋 溦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