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
时间:2021-03-07 来源: 作者:

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话

校长李艳红部署工作

学校领导检查学生食堂

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宿舍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艳红就2021年学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她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新三步走”战略,以升本引领全方位工作,以制度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以改革提升内涵式发展,以实干促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开启发展新起点,全面构建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实现升本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她强调,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带着问题,带着新思考,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严细结合,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坚持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快工作进程;四是坚持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六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七是坚持开放合作,进一步拓展办学优质资源;八是坚持主动融入地方,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九是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镡旭东传达了十三届甘肃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会议精神。

最后,余学军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重点强调了升本、政治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史学习教育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关于升本工作,他指出,对照学校升本发展目标,全校上下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精力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方方面面的热情、智慧、力量都凝聚到实现学校升本的事业上来。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工委《“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照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逐项落实整改,争取年底前完成所有任务清单工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校的发展放在高等教育的历史长河中进行审视,深刻领会历史规律与主观能动性的辩证关系;要深刻领会经验对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用我校积累的大量发展经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使我校在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做好四个带头抓好四个高质量四个带头,即:在讲政治守纪律上带好头、在抓学习强思想上带好头、在讲大局谋发展上带好头、在讲奉献敢担当上带好头。四个高质量”,即抓好“党的建设”高质量、抓好“内涵发展”高质量、抓好“管理服务”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他要求,全体陇南师专人要树立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勇气,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实干担当,马上就办、狠抓落实的务实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余学军、李艳红、王录全、张勇等校领导在学校办公室、后勤处负责人陪同下深入东校区检查实验室、教室、宿舍、食堂、操场等教学和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开学准备工作以及教师到岗、学生报到等情况。(文/杨 军 图/宋 溦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