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基层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9 来源: 作者:

党委书记余学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校长李艳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王莹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永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胜青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录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4月7日至6月8日,党委书记余学军、校长李艳红等全体校领导深入基层,到所联系的二级学院、教辅部门以及所属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余学军带头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几个着力点》的党课。他围绕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上着力、在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上着力、在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引领作用方面上着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要求全院教师和学校办公室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干什么的、是怎么干的、干成了什么、还要怎么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校长李艳红为初等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他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务求实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对表对标,做到学思用贯通,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莹成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宣传部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落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任务》的党课。他从新时代加强统战工作的重大举措、发挥统战工作法宝作用的迫切需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统战制度化、规划范水平的内在要求等方面讲解了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工作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在重点,并从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重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督查检查等四个方面就学校贯彻落实《条例》、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为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员、组织人事处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两弹一星”精神——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的党课。他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两弹一星”诞生的背景、什么是“两弹一星”、“两弹一星”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我国对待核武器的态度,深入分析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他要求、广大教师党员、党员干部自觉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坚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永峰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为信息中心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项目基建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门领导干部讲授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他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等进行了讲解。他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将干事创业担当扛在肩头,善于服务师生破解难题,恪守清正廉洁底线,积极主动作为,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胜青为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条件》的党课。他从历史背景和现实条件两个方面分析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能从众多政治力量中脱颖而出,能在历史淘洗中受到“青睐”的主要原因,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提供了新的视野。他要求广大教师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抓实抓好,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单位,并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录全为农林技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课。他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具体要求。他要求农林技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突出专业特色,扎实开展为民(师生)办实事活动,全面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勇为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党课。他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讲起,通过“辛亥革命”、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等历史大事件,阐述了中共一大召开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为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党员、机关总支纪检监察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纪律建设》的党课。他选取了若干重大历史事件,以党的一大到七大通过的党章对纪律的不同要求及其特点为主线,系统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纪律建设问题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深刻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课讲授前,学校领导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报告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精心准备。

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校升本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杨 军 图/各学院党总支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