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6-22 来源: 作者:

会场

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发言

6月21日,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录全、张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学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教育法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告诉我们,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就得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新指示,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崇德,就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作为悟思想的重要篇目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新修订定的《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深刻阐释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党委(党组)工作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履行好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守好主阵地,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指出,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新修订的党的教育方针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决定把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之中,提出“德智体美劳”的总体要求,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内容更加完善、要求更加明确,充分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我国教育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深远影响。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融入教育教学的各环节,成为全校师生耳熟能详、自觉运用的日常规范。

会议指出,教育法是教育领域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要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成深化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

在专题研讨阶段,李艳红作了会议交流发言,谈了自己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心得体会。她从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公仆意识、树立了正确历史观、汲取了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认识。她表示,通过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增强了自己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汲取了勇于创新的智慧和力量,锻炼了历史思维,增强了历史定力。作为校长,她将把学党史与促工作相贯通,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开好局、铺好路,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文件。(党委宣传统战部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