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5-28 来源: 作者:

5月27日,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毕阳教授应邀来校作了以“诱导抗性:一种有效减轻果蔬采后腐烂的新方法”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林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李唯教授主持。

毕阳教授结合自己团队多年的研究基础从如何解决果蔬采后腐烂问题引入,对目前国内外诱导抗性的研究现状、常见化学诱导剂及处理效果、诱导抗性方法及作用机理和果蔬采摘前后的应用前景等四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还毫无保留的把目前在研的诱导抗性方法在厚皮甜瓜上的应用研究技术、方法和成果与大家共享。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对我校融于陇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解决特色农产品抗性品种选育、食品保鲜加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工作思路,对提高我校食品和农业类专业办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后,毕阳教授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解答了部分教师有关陇南甜樱桃、野草莓、桑葚采后保鲜,教学情怀和教学准备等方面的许多问题。

农林技术学院教师4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后,毕阳教授在农林技术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梁山校区、智能温室和植物组织培养中心,并对梁山校区的开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文图/农林技术学院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