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温虎林专著《杜甫陇蜀道诗歌研究》出版
时间:2016-01-19 来源: 作者:

日前,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温虎林专著《杜甫陇蜀道诗歌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温虎林主持的2009年度甘肃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杜甫蜀道行踪及诗歌创造研究》终结性成果,共七章,三十五万五千字。全书主要以乾元二年(公元759年)冬天杜甫自秦州入蜀二十四首纪行诗、《乾元中寓居同谷县作歌七首》和《万丈潭》等诗相关的地名考释与诗歌解评为主,着力突显杜甫笔下“蜀道难”的本意和以联章组诗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蜀道难”的艺术手法;观照杜甫流寓陇蜀道期间的思想状况、行踪交游、诗歌特色诸问题;辑录、整理了历代同谷咏杜诗,并将历代仿《同谷七歌》体诗辑录在一起释评,综述了近年来杜甫与赞公交游地的学术的争鸣,并作出了简要评析。

温虎林现为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甘肃省唐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古代文学》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和陇南文史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发表《离骚结构解读》、《杜甫秦州诗南州考释》、《东汉凉州地区的经学和文学》等学术论文20余篇。(高建国


电子信箱:lnszb.bjb@163.com   

新闻热线:0939—3202898

通讯地址:甘肃省成县陇南路34号  邮编:742500

版权所有@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中心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